利菱

輪胎專用安全氣囊

回首頁 > 案例分享 > 【評測】氣囊胎:爆胎後真的能騎?

案例分享

2017-09-26

【評測】氣囊胎:爆胎後真的能騎?

「氣囊胎」,標榜爆胎後也能騎的內胎,到底有沒有那麼神?今天自行車筆記就實際來做測試,看看在內胎完全沒氣的狀態下,去騎長下坡、外加有許多髮夾彎的中社路,氣囊胎能不能保障我們的安全呢?

路線:

中社路頂 -> 中社路路入口
全長: 4 km
總下降:276 m

 

測試方式:

將前後輪裝上氣囊胎(二代氣囊)以後,將內胎的空氣完全放光,一路從山頂滑到中社路入口。

 

測試過程:

▲氣囊胎-中社路實測(影片來源:自行車筆記)
 

整體心得:

一開始其實很擔心氣囊胎到底能不能撐過測試,因為 T 小編曾經在下坡爆胎而摔車,但經過最前面的兩個大彎以後這個疑慮就完全消失了,一路滑到中社路入口都沒有任何問題。在這次的評測中,氣囊胎成功的證明:「使用氣囊胎,不用怕爆胎。」

路感方面,打滿氣的時候氣囊胎和一般內胎一樣,不會有太大的差別。但是洩氣以後就會有差異,輪胎每轉一圈就會感到壓到異物一般的感覺,這有一個好處就是:如果爆胎可以即時發現處理。

速度上,因為內胎是沒氣的所以速度不容易上去,整趟下坡過程花了 7 分 50 秒,在 Strava 的排名大約是中段班(3018 名/6513 名),但畢竟氣囊胎強調的是安全而不是速度,重點在於:一但爆胎,氣囊胎絕對可以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再去處理問題。

▲即使沒氣,外胎和輪框也不會分離。(圖片來源:自行車筆記)
 

值得買嗎?

能帶給我們安全的商品,買再多都值得。雖然說兩輪都換氣囊胎會增加 250g 的重量(以公路車而言),對於一些連增加 50g 都很在意的車友而言這個重量有點下不了手,但氣囊胎已經是市面上「防護最全面」的商品。克破怕中釘、補胎液怕劃傷、實心胎路感差,唯獨氣囊胎兼具一般內胎的路感,也能提供實心胎般的防護。

不論是上萬元的變速器、輪組、甚至是數十萬元的車架都不能在爆胎的時候保護你,更有可能在摔車的時候一起壞掉,但一條 500 元的氣囊胎卻可以讓你不會因為爆胎而摔車,以買保險的角度來說相當划算。畢竟騎得帥、騎得快、都沒有「騎得安全」重要。

▲即使爆胎,氣囊胎也能提供支撐。(圖片來源:自行車筆記)
 

重點整理:

  1. 爆胎也能騎,不論在直線或過彎都沒問題。
  2. 爆胎後路感會有變化,可以立刻察覺異狀並到安全的地方處理。
  3. 雖然相對於其他防爆胎產品比較重,但更加安全。
  4. 目前市面上「防護最全面」的防爆胎產品。
  5. 適合「曾經摔過車」「害怕摔車」和「認為安全最重要」的人。
 

哪裡買呢?

目前台灣有兩家經銷商、或者也可以加官方 Line 好友(ID:@goforever)直接購買

  • 地址
  • 電話
  • 千祥單車店
  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24號
  • 電話(02) 2217-0495
 
 

對氣囊胎有興趣嗎?想要完整體驗氣囊胎嗎?現在你的機會來了!

「你寫測試文,我送氣囊胎!」自行車筆記邀請各路好手對氣囊胎做最全面的測試!9/29(五) 17:00 以前,到自行車筆記粉絲團私訊小編,你就有機會得到並測試最安全的氣囊胎!

 

活動辦法

活動時間:9/26(二)10:00 ~ 9/29(五)17:00
徵選名額:3 位
公佈名單:10/2(一)14:00,需於三週內(10/23 前)完成開箱文喔~

  1. 私訊自行車筆記粉絲團,告訴小編以下資訊:
    • (1)外胎、氣嘴規格
    • (2)想測試的氣囊胎種類(二代 / 三代,詳細氣囊胎規格可參考 Go forever 官網)
    • (3)如果先前有寫過產品測試文章,請一併附上文章連結
  2. 開箱文條件:(格式不拘,也可拍攝影片)
    • (1)撰寫開箱文(圖+文)
    • (2)分享於您個人Facebook
    • (3)分享於網友發表區
  3. 徵選條件:由筆記編輯評選。
 

註1:本次的測試文需提供 利菱 Go forever 公司作日後行銷之用途。
註2:如未於指定時間內完成測試文,須以市售價格買回氣囊胎。
註3:主辦單位保有修改、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


以上文章由利菱 Go forever 贊助刊出

 

作者:Tokiya 的走走停停
文章來源:http://tw.cycling.biji.co/index.php?q=news&act=info&id=94618